肝硬化怎麼治療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肝功能一直不是很好,最近肝部疼的厲害,懷疑是肝硬化。肝硬化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不同型別的肝硬化,治療方法也不同:1、病毒性質的肝硬化:主要是抗病毒;2、酒精性質的肝硬化:應嚴格戒酒;3、藥物性質肝損害引起的肝硬化:應立即停用此類藥物;4、自身免疫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可以選擇皮質激素治療。中藥抗抗肝硬化治療具有療效好,無明顯副作用的優勢,多以活血,化瘀,益氣為主。肝硬化患者平時飲食應高熱量易消化的軟質飲食為主。

2019-04-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肝硬化,對於那些已經查明病因的,應該以去除病因為前提:1、酒精性肝硬化者必需絕對戒酒,其他病因所致肝硬化亦應禁酒;有血吸蟲病感染史者應予抗血吸蟲之治療。2、病毒性肝炎導致的肝硬化:乙肝感染是我國肝硬化的主要病因,HBV-DNA陽性的肝硬化患者需抗病毒治療(口服核苷類抗病毒藥)。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