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痱子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最近起了許多痱子,還是特別的癢,有時候會用手去抓,寶寶起痱子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花露水是解決寶寶頭上長痱子的好方法,媽媽們可以選擇刺激性較小的花露水,這樣對寶寶本身也是好的。寶寶頭上長痱子真的是讓很多家長都很苦惱,寶寶有的時候會用手抓,這種情況下就造成了寶寶頭皮被自己抓破,於是就出現了感染的現象,由於寶寶處於智力發育階段,這個時候就會影響到寶寶的,可能會影響到智力的發育。

2019-04-2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痱子粉這個是最常用的了,因為很多寶寶都是因為出汗沒有及時清除造成的痱子,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使用痱子粉,能夠寶寶一個乾爽的頭部環境,很多家庭的育嬰室都是不通風的,因為是怕寶寶受風,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們應該注意給寶寶通風,只要是注意晚上將窗子關好,床要遠離窗子就好了。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