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定紅皮型銀屑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板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斑塊和丘疹,上面有乾燥的銀白色鱗屑覆蓋,怎麼判定紅皮型銀屑病?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紅皮症型銀屑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病症,患者在平時要小心謹慎,仔細辨別,紅皮型銀屑病大多為尋常型患者使用了激素,黑光等錯誤的治療或者MTX治療突然停用轉化而成。長期外用激素,蒽林,芥子氣等也可發生。通常情況下,紅皮病型銀屑病患者在發病過程中會出現一些全身症狀。例如:發燒(可有高熱)、畏寒、頭痛、疲乏不適等症狀。還有毛髮脫落:患者會出現頭面部鱗屑,鱗屑與頭髮連在一起,最終導致毛髮脫落。身上出現紅斑,並迅速蔓延至全身。

2019-05-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有紅皮型一定要及時判定,紅皮病型銀屑病患者通常由其他銀屑病發展而來,症狀表現為:全身面板呈瀰漫性潮紅、暗紅或紫紅,腫脹、浸潤,外觀附著大量鱗屑,並不竭脫落。此時,銀白色鱗屑及點狀出血等銀屑病的特徵往往消逝。根據這些症狀,銀屑病患者可以及時判斷病情是否發展成了紅皮病型銀屑病。紅皮病型銀屑病雖然病情嚴重,可是患者只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還是可以控制病情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