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疹症狀和治療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風疹,我想問一下風疹都有什麼情況,應該怎麼去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風疹但是由於傳染導致的,主要是由飛沫進行傳染,好發於兒童和青少年,冬春季節多見。臨床表現較輕微,皮疹稀疏分佈於全身。治療上主要是隔離病人,因本病傳染期較短,自皮疹出現後隔離5天即可。對症處理,臥床休息,多飲水,吃易消化的食物,可外用爐甘石洗劑止癢保護。口服清熱解毒的中藥。孕婦注意防止傳染此病。

2019-05-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風疹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在患病初期的時候,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頭痛,食慾減退,疲乏,低熱,乏力,打噴嚏和咳嗽。這些是患上風疹的前期表現。但是也有一些病例是無疹性風疹。患者的症狀就只有上呼吸道炎,淋巴結腫痛,發熱,而無皮疹的出現。在治療方面可以吃一些如四環素,氯黴素,青黴素,鏈黴素,磺胺類藥物等抗生素。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