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孕婦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是O型血,現在懷孕了,我在日常該注意一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O型血的孕婦最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考慮胎兒是否有溶血現象的發生,ABO溶血是當母親血型為O型,孩子為A型、B型發生的溶血反應,母親體內含有抗A或抗B抗體,抗體進入胎兒體內,破壞胎兒紅細胞,產生溶血。所以O型血準媽媽懷孕以後,應該到產科檢查血型,同時也要確定配偶的血型,如發現雙方的血型有產生母胎血型不合的可能時,準媽媽應該在產前門診接收定期檢查。

2019-04-2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O型血的女性懷孕之後首先要確定一下胎兒父親是不是O型血,若是0型,小孩也會是0型。若是AB型,媽媽就需要注意寶寶會不會有溶血癥。在懷孕8個月的時候,醫院會讓寶媽檢查的,這個倒不用太擔心,畢竟機率不太,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媽媽生的寶寶越多,越往後的寶寶得溶血癥的機率越大。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