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安全期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沒有打算要孩子的準備,什麼叫安全期?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安全期是女性常用的避孕方法之一,但也不是完全安全的,建議採取其它避孕方法。根據女性的月經週期長短和行經期來推算,而且推算的基礎也要建立在女性要有一個穩定的月經週期,比方說,月經週期為28天左右的女性,月經前3--5天內和月經後3--7天內這個時間段可以算做安全期。安全期並非絕對安全,有時候女性排卵會提前,或者延後,此時安全期的判斷就會變得無效。判斷安全期只能減少懷孕的機率,不能作為避孕方法。

2019-05-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安全期是女性常用的避孕方法之一,但也不是完全安全的,建議採用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安全期只能降低懷孕的機率,不能作為避孕的方法。安全期是一種避孕的計算方法,相比起避孕藥等避孕方法,計算安全期避孕的副作用更低,因而為大多數人所選擇。傳統來說,月經前七天和月經後八天為成年女性的安全期。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1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1天,稱為1個月經週期。如從避孕方面考慮,可以將女性的每個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安全期避孕法就是在排卵期內停止性生活的一種避孕方法。這是一種傳統的避孕方法,在避孕藥和宮內節育器問世之前是國內外常用的避孕方法之一。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