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癲癇不是天生的遺傳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女生的癲癇,是不是都是天生被遺傳導致的病症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病是由一定的遺傳性的,雖然可以遺傳,但是機率是很小的。國際抗癲癇聯盟最近命名的一種新的癲癇綜合徵及家族性顳葉癲癇。顳葉癲癇中有家族史者少見,遺學研究也表明顳葉癲癇主要是一種獲得性疾病,遺傳因素所起的作用很小。但有些專家在對手術治療的顳葉癲癇患者進行的研究中發現某些患者有家族史,對其進行的隨訪發現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患者可以緩解,其與難治性顳葉癲癇可能有不同的病因。

2019-05-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種病症,有一定的可能是會遺傳的,但是這個機率是特別小的,顳葉癲癇的遺傳是有的。一般來說抗癲癇藥物對家族性顳葉癲癇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對患者進行隨防結果發現不管用藥與否,患者都可能有長期的緩解。顳葉癲癇的遺傳機率很低,臨床上因為遺傳引起的癲癇發作是很少的,並且經過規範的抗癲癇藥物治療,是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緩解的,因此,顳葉癲癇患者不用過於擔心癲癇的遺傳問題。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