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的痘印應該怎樣去除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有痘痘消下去後的痕跡,臉上的痘印應該怎樣去除?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要根據它的輕重程度進行藥物的選擇,可選擇阿達帕林凝膠、班塞軟膏外擦治療;也可配合口服大環內酯類藥物或四環素藥物進行抗感染治療,療程一般為八週左右。圓形丘疹消退後很多患者面部會留有痘印,痘印分為黑色痘印,紅色痘印。一般不經治療三個月到半年基本可以自行消退。

2019-05-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透過脈衝鐳射或者使用含一些果酸的保養品等,都可以幫助肌膚的更新,改善一些痘痘的恢復的情況。對面部黑色的痘印,使用果酸換膚是比較好的一個辦法。痘印一般分為紅色痘印,以及黑色痘印。紅色痘印就是由於長痘痘的地方的細胞發生炎症,引起一些毛細血管擴張,但是痘痘消退後毛細血管並不能馬上的縮回去,就形成了一個平平紅紅的暫時性的紅斑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