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炎和溼疹區別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異位性皮炎怎麼辦?這個和溼疹有什麼區別呀?我前幾天得了異位性皮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出現溼疹和過敏有關係,可以導致面板出現發紅瘙癢,出現小丘疹等症狀。異位性皮炎症是具有遺傳傾向的一種過敏反應性面板病,多數患者由嬰兒溼疹反覆發作遷延而成,大部分患者家族中有過敏、哮喘或過敏性鼻炎等遺傳過敏史,是一種具有慢性、複發性、瘙癢性、炎症性特點的面板病。這兩種疾病一般症狀相似,如果出現異常症狀,可以到醫院面板科做一下身體檢查,看是哪種疾病,然後再選擇藥物治療,另外注意臨床症狀,還要根據臨床症狀來進行確診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防止出現影響。

2019-05-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面板炎症反應。分急性、亞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對稱性、瘙癢和易反覆發作等特點。異位性皮炎即特應性皮炎。特應性皮炎的特徵為患者或其家族中可見明顯的“特應性”特點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