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肥大是一樣的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爸最近發現排尿有點困難,上廁所次數也增多了,去檢查說是得了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肥大是一樣的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肥大是我們經常聽說的兩種病症,這是兩種性質完全不同的病症,前列腺炎、前列腺結石疾病往往會引發前列腺肥大,而前列腺肥大我們在經過有效的物理治療或者是其他治療方法後,組織就會恢復正常的大小。而前列腺增生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出現的一種老化性病變。一般藥物只能改善臨床症狀,並不能使前列腺實質回縮,病症嚴重時,甚至要切除前列腺的組織。

2019-05-25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肥大又稱前列腺增生,症狀主要表現為兩組症狀,一類是膀胱刺激症狀,另一類是因增生前列腺阻塞尿路產生的梗阻症狀。膀胱刺激症狀尿頻、尿急,夜尿增多及急迫性尿失禁。尿頻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訊號,尤其是夜尿次數增多更為臨床意義。該病有三個主要特點,前列腺腺體增大,膀胱出口阻塞,有排尿困難,尿頻、尿急及尿路症狀。如發現症狀及時治療,同時治療徹底後,需要定期複查。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