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醫生推薦我去打一下乙肝免疫球蛋白,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免疫球蛋白是一種濃縮的預防乙肝病毒入侵複製的被動免疫製劑。讓人體被動地接受這種高效價的外源性抗體,可使機體迅速獲得被動保護免疫力,能短期內迅速起效,中和並清除血清中游離的乙肝病毒,避免乙肝病毒定位感染。意外事故被乙肝患者血液、體液等接種者,如針頭刺傷、破損傷口接觸等,均可首先以每公斤體重注射0.06毫升的乙肝免疫球蛋白,以獲得被動免疫保護作用。然後再以0、1、6方案注射乙肝疫苗以獲得較長遠的主動免疫保護作用。

2019-05-2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預防乙肝,乙肝免疫球蛋白是從健康獻血員中篩選出來的,其血漿含有滴度較高的乙肝表面抗體抗到HBs,經過生物濃縮工藝製成的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我國生產的為每毫升含抗到HBs100單位以上的注射劑。每升含抗到HBs100單位以上的注射劑,這種含量的製劑完全可以中和入侵人體的乙肝病毒並將其清除,從而使機體迅速獲得被動保護免疫,使新生兒或易感者免受感染。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