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治療的方法有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乙肝,現在倒是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這種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患者在前期沒有什麼症狀,後期可能會出現黃疸的問題。乙肝是危害較大的傳染病,主要透過性、血液以及母嬰傳播3種方式進行傳播。需要結合臨床症狀以及血生化化驗結果進行判定。治療上主要採用西醫的辦法,也可以用中醫辦法進行輔助治療。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能夠治癒乙肝的方法,還是隻能控制病情為主。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種病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但是很難把病毒徹底去除。乙肝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和治療方法(包括中藥),最有效的抗病毒治療轉陰率50%左右。在治療上關鍵要看是處於哪個階段,如果肝功能正常,可以暫時不用藥,平時注意勞逸結合,飲食清淡均衡,不喝酒,定期複查動態瞭解肝臟變化情況。進行肝功檢查和肝膽B超檢查,一旦發現肝功異常,就應該及時服用藥物進行保肝治療,如可服用艾普丁(恩替卡韋分散片)。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