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嬰兒會肛門閉鎖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家裡孩子得了肛門閉鎖,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為什麼會肛門閉鎖?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閉鎖屬於先天發育的畸形,是由於胚胎時期後腸發育障礙所導致的,同時合併有泌尿系統的畸形,男女的發病率沒有絕對性的差異,主要表現是無肛門。可以透過CT檢查或造影檢查,確診後發現肛門閉鎖應該及時行手術,肛門重建,對於小兒或者新生兒手術有一定的風險性,如果是單純的肛門狹窄,也可以在兒童時期進行進一步手術治療。

2019-05-27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閉鎖又叫鎖肛症、無肛症,如果這種情況發生於剛剛出生後不久的嬰兒,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病,主要與患者先天發育畸形有關,比如可能與兒基因突變、體質先天比較弱,或者母體體質差造成的。此時對嬰兒進行檢查,可以發現肛門、肛管或者直腸下端閉鎖,而且外觀是看不到肛門在任何位置的。如果這種疾病發生於老年人,有可能是出現腸道腫瘤造成的。比如當發生直腸癌時,隨著腫瘤體積逐漸增大,會堵塞腸腔而造成腸腔與外界不能相通。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