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脹痛怎麼辦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最近睪丸不僅很痛,而且感覺腫了的樣子,睪丸脹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治療方法有很多種,一般睪丸疼痛有以下的治療方法:睪丸疼痛的治療方法主要取決於導致睪丸疼痛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的睪丸疼痛,對於這類的患者,首先採用的是一個抗菌素的治療。首先採用的是靜脈輸液的治療方式,一週以後可以進一步的採用口服抗菌素的治療,這個療程是四周。第二,比較常見的就是慢性的睪丸疼痛。慢性的睪丸疼痛病因不清,治療起來比較棘手。在此基礎上還是要儘量的明確導致慢性睪丸疼痛的病因究竟是什麼。如果是精索靜脈曲張所導致的睪丸疼痛,可以採用藥物治療,甚至是手術治療的方式。如果是慢性前列腺炎所導致的睪丸疼痛,可以採用相應的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對於沒有明確病因所導致的特發性的睪丸的疼痛,首先對於這類的患者可以採用叫精索封閉的治療方法。如果採用精索治療封閉,可以明顯地改善患者睪丸的疼痛,可以採用顯微精索去神經的手術方式,透過這種手術的方式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睪丸疼痛的症狀。

2019-06-0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睪丸如果出現脹痛的表現,經常在臨床上會和睪丸炎、附睪炎,或者是慢性前列腺炎有關。正常男性陰囊內左右兩側各有睪丸,但是睪丸是不應該出現疼痛和不適等一系列表現的。如果睪丸出現腫大、紅腫或者出現硬結,甚至出現疼痛不適等一些情況,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專科就診。一般如果出現睪丸的腫大,或者是有硬結、結節,經常是有睪丸炎或附睪炎的可能。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僅僅是感到睪丸脹痛不適、隱痛不適,但是區域性沒有腫大或硬結等一些問題的出現,這種情況經常是由於慢性前列腺炎所牽扯、放射到睪丸出現一些疼痛不適,這種是按照慢性前列腺炎進行積極的治療。預防睪丸脹痛,還有睪丸炎、附睪炎、慢性前列腺炎的發生,平時應該儘量減少久坐溼冷的地方。另外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有助於預防睪丸炎、附睪炎的發生。還有減少辛辣、飲酒、刺激性食物的經常食用也有助於預防附睪炎、睪丸炎的發生。當然性生活或手淫也應該適度有規律,不宜過於頻繁,這樣也有助於提高預防這一類疾病的發生。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