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好了三年又復發了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以前有過生殖器皰疹,今年又長了,生殖器皰疹好了三年又復發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因為沒有有效的藥物來消除病毒,病毒總是潛伏在神經根中,"形成潛伏感染,並且持續存在。當患者在發熱、感冒等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就可以再次復發,所以生殖器皰疹是一種復發感染為主,對於一年復發六次以上的生殖器皰疹,稱為頻繁複發,這種情況為了減少復發的次數,減少無症狀性排病毒,可以採用每日抑制療法,如阿昔洛韋,每次四百毫克,每日三次口服,一般需要連續口服半年以上。

2019-06-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疾病,人類單純皰疹病毒感染會引起這種疾病。在身體感染之後,首先在感染部位引發原發性的生殖器皰疹,消退後殘存的病毒會沿周圍的神經下行上行,容易潛伏在神經節的神經元細胞內,能夠有效的避免機體免疫反應。當機體免疫功能下降時,又可再度引起面板粘膜的感染。所以這個病容易復發,感染可持續終身。當機體的免疫功能下降,受外傷,細菌感染,月經來潮,精神創傷或者免疫受到抑制時,都容易復發。所以平時應該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注意休息,儘量避免酗酒。這樣的話可以減少生殖器皰疹的發生或者復發。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