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環的副作用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帶環之後不僅有異物感,而且發現陰道出血了,這個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上環了之後特別需要注意一週內都不可以幹體力活,避免對腹部增加壓力,二週內避免性生活及盆浴。保持外陰清潔,每天清洗,勤換內褲。上環後第一次來月經及上環後第3,6,12個月均應接受醫務人員的隨訪,以後每年檢查1-2次。上環後可出現少量陰道出血,腰痠,小腹脹痛等,輕者可不予處理,症狀嚴重如出血超過月經量時應及時診治。如發現壞脫出或出現懷孕症狀時應及時去計生服務所或醫院檢查。

2019-06-2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節育環對於女性的身體而言是屬於異物,因此在上環之後身體會呈現不同程度的不適,如出現腰痠,腰痛,小腹下墜,甚至是對您的月經週期造成影響的,但是也不是絕對性的,跟體質適應能力有一定的關係,建議你最好是採取正確的避孕措施,可以上節育環,也可以用避孕套的,但是儘量不要服用避孕藥,避孕藥是激素類的,可能會對身體月經造成影響的。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