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痣會不會自己消失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我的身上出現了一些暗紅色的痣,醫生說這是血痣,血痣會不會自己消失?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體表的血痣不會自行消失。可以採用一些整容等方法來去除血痣,消除血痣可以選擇鐳射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血痣又叫蜘蛛痣,是一種特殊的毛細血管擴張症。它多出現於面部、頸部及胸部,亦有其他部位出現者。表現為中心部直徑2mm以下的圓形小血管瘤,向四周伸出許多毛細血管,且有分支。但若發現蜘蛛痣,應立即到醫院就診,檢查肝功能及肝臟B超,排除惡性腫瘤及各種導致肝功能衰竭的疾病。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血痣不會自己消失。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身體存在某些疾病,血痣一般如綠豆大小,呈紅色或棕色,隆起於面板表面,又被稱為蜘蛛痣。血痣通常由於體內雌激素增加、脂肪過多而發生。如果身體突然出現血痣,很可能預示著其肝部發生病變,如肝癌、慢性肝炎或肝功能衰竭。這是因為肝部發生病變之後,無法正常滅活雌激素,使得雌激素含量上升,出現血痣。預示著肝功能已經趨向衰竭。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