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分期和預後指什麼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檢查確診為膀胱癌,那麼膀胱癌分期和預後指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肌層浸潤性膀胱癌,一般選擇膀胱根治性切除。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選擇膀胱保留的手術以後,第一個要嚴密的隨訪,第二個要做膀胱的灌注化療。一般來講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愈後要明顯的優於肌層浸潤性膀胱癌。肌層浸潤性膀胱癌,一般選擇膀胱根治性切除,切除以後用不同的組織來進行替代,包括最常用的包括用腸子、用迴腸、用結腸甚至用胃進行代膀胱,做各種改道手術,或者是原位手術。當然對一些高危的病人,有嚴重合並症的病人,可以選擇輸尿管面板造口,當然生活質量肯定要差一些,所以說對於肌層浸潤性膀胱癌,愈後要顯著的要差於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

2019-06-2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可以分兩大類,一類就是叫,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另外一類叫做肌層浸潤性膀胱癌。兩類膀胱癌不僅是分期不一樣,而且在治療的手段的選擇以及愈後方面,應該說二者應該差別非常大。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一般來講包括原位癌、乳頭狀癌及非浸潤的乳頭狀癌。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和肌層浸潤性膀胱癌在治療,在愈後各方面應該說差別很大。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一般來說,選擇保留膀胱的手術。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