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前幾天乳房痛是正常的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馬上快來大姨媽了,這幾天胸部很脹痛,來大姨媽前幾天乳房痛是正常的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月經前的胸部疼痛,主要與體內荷爾蒙的波動有關,月經來潮前雌孕激素的驟然升高,刺激乳房的乳腺,是乳腺間隙水腫、充血,可能導致乳房脹痛的現象。女性經常性在月經來潮前乳房脹痛,也有的認為是患乳腺增生性疾病的前兆。從中醫角度來看,月經來潮前乳房脹痛主要是於肝氣不舒,肝氣鬱滯有關。女性乳房屬足厥陰肝經,經前期衝任充盈,影響肝氣,出現乳房脹痛。

2019-07-07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月經前乳房疼痛,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這是由於月經來潮前,體內的激素水平降低,並且前列腺素含量升高導致的。月經來潮是由於雌激素和孕激素撤退,導致的子宮內膜脫落和出血,在體內激素水平低下時,女性的生殖器官以及盆腔都處於充血狀態。乳房也屬於女性的生殖系統的一部分,所以月經來潮前出現腫脹的情況。前列腺素會相應的升高,前列腺素可能會引起女性子宮過強收縮,導致痛經情況的發生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