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發炎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出生到現在才2個多月,我發現孩子臍帶有發炎的情況,特別的擔心,臍帶炎的預防和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臍帶炎的防治應注意:1.保持臍帶通風,避免尿布在臍部摩擦和刺激,防止尿液汙染臍部,導致該部位感染;2.新生兒臍帶殘餘剝脫早期,區域性新鮮傷口應用75%酒精或伏消毒,堅持每天2-3次,直至臍帶殘餘去除乾淨,完全癒合;3.如果臍帶發炎,可表現為臍帶窩周圍腫脹、發熱、疼痛,臍帶窩滲出較多,為粘液或化膿,輕者可用酒精或碘伏治療,重者可影響兒童精神、哺乳,甚至發燒時,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2019-08-2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嬰兒臍部炎症的治療取決於嬰兒臍部炎症的程度,如果嬰兒僅出現臍部區域性炎症,如臍部基底部滲出、膿性分泌物、臍部周圍紅腫等,建議加強臍部護理,每天用酒精擦拭臍部兩次消毒,並塗百多邦軟膏治療。如果嬰兒有區域性的臍部感染表現,伴有發熱、智力遲鈍等一般表現,則應在區域性治療臍部炎症的同時進行退熱、抗感染等症狀治療。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