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供血不足會怎樣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星期發脾氣之後出現舌頭髮麻,有點噁心想吐的感覺,大腦供血不足會怎樣?

专家回答(2)

江文婷
江文婷
主治醫師

大腦供血不足會容易導致腦梗死,其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腦動脈供血閉塞,導致腦血流量供應下降,腦缺血缺氧壞死進而導致腦血管自備區功能紊亂。腦梗死可由長期動脈硬化引起,引起動脈內膜改變形成斑塊導致管腔狹窄,最終由於斑塊脫落不穩定,或斑塊區域性潰爛而導致血管閉塞。還有身體其他部位導致栓子阻塞在區域性腦動脈,造成腦組織缺血性壞死可產生肢體癱瘓。

2020-08-02

陳麗平
陳麗平
主治醫師

大腦供血不足會使得腦梗死的機率大大增加,腦梗死是一種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病,是指在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上,由於管腔狹窄或閉塞而引起的腦供血障礙,導致腦缺血缺氧改變。腦梗死的主要病因是動脈粥樣硬化,其次是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缺血性腦組織沒有完全壞死,溶栓治療可使偏癱等神經功能缺損症狀部分或完全緩解,而閉塞越早開放治癒的可能性就越大。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