軀體化障礙患者的早期症狀?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頭暈的邪乎,有時心臟怦怦跳耳鳴,腰腿疼,去醫院檢查也沒啥事,這是怎麼了?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軀體化障礙早期會表現為患者會把身體的某些現象,歸為不好的東西,因此會情緒低落,注意力不集中,患者會有焦慮,過度擔心,有災難化的想法,擔心自己是否得了某種可怕的疾病,即患者的精神容易被軀體的某一症狀抓住,導致神情恍惚,胡思亂想。

2018-11-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軀體化的早期症狀,都是各種不典型的軀體不適,尤其是離奇、古怪的軀體不適,比如“頭暈的邪乎,躺著就好,站著就暈”,“身上亂抖的詭異,這跳一下,那跳一下”,“血管有異常感覺”,“心臟砰砰亂跳”,“肚子怦怦亂跳”,“嗓子裡總有痰液”,“耳鳴”,此外還有:頭痛,頭脹,胸悶,胃腸道不適,手麻,骨頭響,腳後跟疼,腰疼,腿疼,頸椎疼,頸肩疼,等等等等。

2018-1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