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外科的特殊性是什麼呢?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確診患有癲癇症,想了解下兒童癲癇外科的特殊性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有很多進展性、災難性癲癇綜合徵。如嬰兒偏癱-痙攣伴頑固性癲癇綜合徵等。這些病例屬藥物難治性,在藥物治療幾周、最多幾個月即可得到驗證。因此,只要身體條件允許,可耐受手術者主張手術無最小年齡限制。另外,早期手術不僅有利於控制癲癇發作、還可改善患者的大腦功能發育和神經心理功能的恢復這就是兒童癲癇外科的特殊性了。

2018-11-15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當兒童患有癲癇後,應儘快明確癲癇型別和發作型別,只有明顯癲癇和發作型別,才能正確的選擇治療手段,讓患兒獲得最佳治療效果,早日能和正常兒童一樣享受生活和學習,讓患兒家長早日走出癲癇陰影,和正常人的家庭一樣和諧愉快。在兒童癲癇的治療過程中,家長要切記使用藥物的名稱和劑量,不宜經常調換藥品,更不能突然停止服藥。

2018-1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