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臉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兩週臉頰上長了好多個痘痘,尤其是右面臉頰格外多,這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面部的痘痘基本都是因為油脂分泌不平衡,以及清潔不徹底導致的。注意面部清潔,採用正確的洗臉方式。平時要注意面部清潔,早晚各清洗一次臉,洗臉的時候要選用適合自己面板的洗面奶,如親是油性面板,就不要選中性面板用的洗面奶,那樣更有利於洗潔面部毛孔內部的汙垢,把臉洗乾淨了,防止油脂和灰塵在面板層沉積。保持良好的心情,唱歌出遊都是好辦法。在平時生活中,你可能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這時候要儘量克服負面情緒,可以找密友聊聊天、也可以去KTV唱唱歌、到健身房活動活動、出門旅遊幾天,透過這些生活細節上的調理,利於痘痘的消失。

2019-01-2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右臉頰長痘痘和其餘地方長痘痘的原因不盡相同。雖然長痘的原因有很多,但歸根到底的原因就是堵塞毛孔,代謝廢物排洩不出,這才是誘發痘痘的根本原因。不當護膚和生活習慣會加重痘痘霧霾、重汙染、輻射、熬夜都會導致面板脆弱失去保護屏障,加重痘痘。錯誤的護膚習慣也會增加肌膚的負擔,清潔不當,用手擠痘痘等都會讓痘痘再次發紅。不同部位長痘的原因和身體內部的關聯長期各個部位的痘痘反反覆覆下不去,其實反映的是身體機能紊亂,面板代謝能力偏弱,才導致痘痘反反覆覆。

2019-0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