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陰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懷疑自己得肝炎了,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是乙肝表面抗原陰性,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陰性,說明沒有感染乙肝病毒,不是乙肝病毒感染者,正常人的乙肝表面抗原都是陰性的。但是有一種特殊情況,隱源性乙肝雖然乙肝表面抗原是陰性,但是HBV-DNA是陽性的,這種情況也是乙型肝炎感染者。所以還需要查乙肝病毒定量水平來確定是否感染。

2019-04-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陰性,提示目前機體內沒有乙肝病毒。單純的表面抗原陰性,是不需要治療的。但是機體目前對乙肝病毒有無免疫力,還需要透過進一步檢查確診。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陰性,乙肝表面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陽性,說明既往感染過乙肝或者注射過乙肝疫苗,目前體內乙肝病毒已被清除,機體對乙肝病毒具有免疫力。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