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最好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臉上青春痘長了好些年了,一般治療青春痘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最好治療方法還是透過藥物來治療,這種方法也比較有效。區域性外用藥物:維A酸類、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類、壬二酸、硫磺洗劑等。口服異維A酸:對於嚴重的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準療法,也是目前治療痤瘡最有效的方法。其他治療: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治療的患者,還可考慮物理治療,如光動力療法(PDT)、果酸療法、鐳射治療等。

2019-04-1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選擇治療方法,是需要由青春痘的病情程度決定的。輕度的痤瘡,比如炎性丘疹和粉刺,就可以單獨使用外用藥區域性,如果是出現了膿皰和囊腫可以配合口服藥,如果出現了比較大的囊腫結節,可以考慮鐳射或手術治療,另外如果出現了比較明顯的斑痕,可以考慮鐳射或手術治療或者是光動力治療。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