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檢測鉅細胞病毒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母乳,發現母乳中含有鉅細胞病毒,怎麼辦還能餵奶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母乳中含有這個病毒最好讓寶寶喝奶粉,你要多休息,合理飲食,放鬆心情,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鉅細胞病毒是一種皰疹病毒組DNA病毒,並因此引起生殖泌尿系統感染,,傳播途徑主要是透過唾液,血液,乳汁,尿液,精液等多種體液的方式進行,因此哺乳期的孩子長期透過攜帶鉅細胞病毒的母乳進行餵養的話,會感染從而可能引起肝炎,間質性肺炎,視網膜炎,腦炎等疾病。

2019-05-05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首先不要太擔心,人體中含有鉅細胞病毒IGG陽性的情況很多,因為大部分人群都曾感染過鉅細胞病毒,所以人體內抗體陽性很正常,一般情況不必處理,但如果是母親鉅細胞的IGM是陽性的話,最好不要繼續餵奶,因為這個表示的是寶媽現在還有感染這個病毒,可能對寶寶產生不利的影響。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