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神經官能症能治好嗎如何治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帶我爸去醫院檢查,檢查出胃神經有病,胃神經官能症能治好嗎如何治?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神經官是能治好的,胃神經官能症又叫胃腸功能紊亂,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前提下,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是一種自主神經不平衡造成的。自主神經受喜怒哀樂等情緒的影響特比大,精神壓力,睡眠不足和不規則的生活也會打亂自主神經的運動,使交感神經的平衡失調。主要是注意情緒,壓力的調節,規律的作息。

2019-05-1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神經官喝些藥來進行治療,胃神經官能症,別稱胃腸功能紊亂,是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前提下,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意外不幸等,均可影響胃腸功能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神經性嘔吐、神經性噯氣吞氣症和神經性厭食等。多與腸神經官能症並見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