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患有腦梗塞,腦梗塞吃什麼藥效果最好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患者可以請選擇使用鬧栓通膠囊活血通絡,祛風化痰。用於風痰瘀血痺阻脈絡引起的缺血性中風病中經絡急性期和恢復期。症見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語言不利或失語,偏身麻木,氣短乏力或眩暈耳鳴,舌質暗淡或暗紅,苔薄白或白膩,脈沉細或弦細、弦滑。腦梗塞見上述表現者。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4周為一個療程。飲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祝早日康復。

2019-05-2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可以考慮一下欣泰血栓心脈寧片這味中藥,堅持科學口服用藥,因為腦梗塞是進展性的慢性腦血管病,必須針對動脈硬化等病因進展持續治療,才能防止病症反覆及進展。控制好高血壓高血脂等危險因素,高血壓和高血脂都是腦血栓復發的誘因,必須控制在正常值水平。此外針對症狀的功能康復訓練及清淡飲食調節,保持一份愉悅的心情都是防治腦梗塞的前提,都屬於腦梗塞康復的一部分。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