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了10天還沒來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每個月是15號來,今天都25號了月經還是沒有來,一般月經推遲了10天還沒來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月經推遲10天還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近期出現熬夜、壓力、精神因素比較大、內分泌激素異常,都可能會引起月經的推遲。並且當出現病理性疾病的時候,也可能會引起月經的推遲,例如多囊卵巢綜合徵、泌乳素增高的時候,都可能會引起月經的推遲。

2019-05-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平時月經規則,每個月來一次,又有性生活的情況,月經推遲十天沒有來,首先要確認是否懷孕,最簡單的方法是去藥店買早孕檢測試紙,用晨尿檢測,如果顯示兩條槓,就屬於陽性,代表懷孕。如果是顯示一條槓,就屬於陰性,這個時候也不能掉以輕心,要去醫院抽血查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確認是否懷孕,檢查結果高於正常,確定是懷孕。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