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腎動脈狹窄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腎不是很好,代謝很慢,上醫院檢查說是腎動脈狹窄,什麼是腎動脈狹窄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動脈狹窄嚴重了有可能會成尿毒症,腎動脈狹窄是由多種病因引起的一種腎血管疾病,影像學檢查可見腎動脈部分明顯狹窄,可能由炎症、自身發育等因素引起,主要導致腎臟供血減少,進而出現腎臟萎縮或腎性高血壓等。腎動脈狹窄的症狀就是出現高血壓或發生腎臟萎縮等,但這些症狀往往是在病情嚴重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早期不會有明顯表現,具有一定的隱匿性。

2019-05-3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動脈狹窄的症狀是會出現高血壓等,腎動脈狹窄是指由於各種因素,導致腎動脈管腔狹窄,而引起高血壓、腰痛、腎功能損傷等一系列症狀的疾病,腎臟是人體排出代謝廢物的主要場所,而腎動脈是主動脈的分支,主要負責腎臟的血流,正常腎動脈的平均直徑是0.77釐米,一旦發生狹窄,不僅無法正常排出代謝廢物,還會對腎功能造成一定的損害,嚴重了可能發展為尿毒症。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