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路感染如何治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尿路感染上廁所總有疼痛感,女性尿路感染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有尿路感染的女性要明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抗菌藥物療程因感染不同而異,對於急性單純性下尿路感染,療程基本5-7d。但上尿路感染,如急性腎盂腎炎療程一般為2周。對於反覆發作尿路感染,可根據情況進行長期抑菌治療;呋喃妥因被用來作為長期尿路感染的抑菌治療用藥,用法是每天睡覺前用100mg。

2019-05-2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女性尿路感染是可以治癒的,尿路感染又稱泌尿系統感染,是尿路上皮對細菌侵入導致的炎症反應,通常伴隨有菌尿和膿尿。尿路感染首先要多喝水,若有合併發燒的症狀要臥床休息,做清潔中段尿的培養,查尿常規、血常規。單純的膀胱炎,用抗生素單劑量的三天療法。急性腎盂腎炎,輕的可口服抗生素,若有全身中毒症狀發燒,則靜脈注射抗生素。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