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醫生告訴我,回去後要好生療養,帶狀皰疹後與神經痛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有些病人有帶狀皰疹,很快痊癒,沒有任何症狀;有一部分病人得了帶狀皰疹,水皰已經結痂,仍然感覺劇痛。那種疼痛就像刀割一樣、像電擊一樣疼痛,還有絞痛、扯痛的情況。有一部分病人疼痛相對輕一些,是癢痛,鑽心的癢,是為什麼呢?“痛是癢之漸,癢是痛之微”,所以疼痛減輕了,它是一種瘙癢的感覺。瘙癢嚴重,就會引起疼痛,所以帶狀皰疹離不開刺痛、癢痛、灼痛、刀割樣疼痛。只是疼痛這一項就能掩蓋所有別的不舒服的症狀。

2019-05-30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帶狀皰疹患者可以治癒自己,沒有任何後遺症,疼痛持續一個月後,帶狀皰疹皮損消退的少數患者,即稱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由於水痘帶狀皰疹侵犯神經,損傷神經鞘膜所致。主要表現刀割樣、電擊樣刺痛、癢痛、灼痛。部分患者僅自覺面板瘙癢,如瘙癢症狀加重,又可出現疼痛。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