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嬰兒眼白髮藍如何緩解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還和別人家的孩子有點不一樣,眼白髮藍。嬰兒眼白髮藍如何緩解?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是慢性缺鐵引起的,只要多吃一些含鐵的食物就會慢慢的改善的,鐵是鞏膜表層膠原組織中一種十分重要的物質,缺鐵後可使鞏膜變薄,掩蓋不了鞏膜下黑藍色的脈絡膜時,眼白就呈現出藍色來了,而慢性缺鐵又必然導致缺鐵性貧血,凡中,重度貧血患者,其眼白都呈藍白色,所以,眼睛的鞏膜變藍是缺鐵性貧血的敏感訊號,可補充右旋糖酐鐵及維生素C,予以補充鐵劑。

2019-06-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白眼球發藍這是正常的情況,是由於孩子眼部的小血管引起鞏膜發藍的情況,等到寶寶長大以後這個情況會自動消除的。舌苔白的話,是因為寶寶有腸胃功能紊亂的情況,可以服用藥物,另外媽媽要注意調整一下飲食,要避免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給寶寶多喝一些水。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