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神經麻痺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很累,然後昨天又吹了一天的涼風,結果臉就不能動了,我想知道面神經麻痺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注意觀察兩側的角運動範圍,裂隙是否變形,上下齒外露的數量和高度。這也是面癱檢查的方法。透過提眉運動檢查額枕肌。嚴重者前額扁平,皺紋一般消失或變淺,側眉明顯下垂。皺眉檢查皺眉肌肉是否可以移動,兩邊的眉毛是否有相同的運動範圍。這是檢查面癱的方法之一。

2019-06-1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注意早期陽性檢查和治療,檢查方法要明確。鼓室面神經麻痺和腮腺麻痺的檢查方法:主要檢查口輪匝肌的運動功能。注意觀察面癱的變化,會出現嚴重的身體變化和五感異常的面癱的發生。鼻部面癱的檢查還應觀察鼻部肌肉是否有皺紋,兩側上唇的運動幅度是否相同。最典型的症狀是出現明顯的口歪症狀,這是較為明顯的症狀。注意嘴角兩側與人體的距離是否相同,嘴的形狀是否對稱。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