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一到夏天手上就有一個個透明小水泡,聽說是汗皰疹,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汗皰疹一般較容易在夏秋季節發病,且往往會定期反覆發作。汗皰疹可以有很多因素導致,手足出汗、精神緊張、情緒抑鬱、過度疲勞等常為發病因素;便秘、胃腸功能紊亂等亦可能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也可能是黴菌感染的發疹性反應;接觸刺激物品、細菌、食物、藥物過敏、過敏體質等也可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

2019-06-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皰疹病因目前尚不清楚,以往認為可能是手足多汗、汗液瀦留於皮內所致,現多認為一種非特異性面板溼疹樣反應。鎳、鉻等金屬的系統性過敏及精神因素可能是本病的重要原因之一。一般始於春末夏初,夏季加重,入冬可自愈,常與手足多汗並存,每年定期反覆發作。好發於手掌、指端、手指側面,少見於手背、足底,常對稱發生。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