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糜爛是什麼病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下體不太舒服,感覺就是宮頸糜爛了,這到底是個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不需要過度擔心,只是正常生理改變,現在臨床已經沒有這個診斷了,宮頸糜爛多數是生理性的糜爛,與上火,受涼,性生活不衛生,沒有保持外陰清潔等諸多因素都有關係。輕度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中度和重度可以適當用藥。患者需要平時保持外陰清潔,注意性生活衛生。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宮頸糜爛是指宮頸上皮細胞發生了化生的改變,目前研究認為宮頸糜爛並非疾病,女性到醫院進行婦科檢查時,在用窺器窺開陰道後,可見宮頸表面粉紅色,肉眼觀察如糜爛,但現在的研究認為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即柱狀上皮異位,少數患者因宮頸存在較嚴重炎症或癌症早期存在宮頸糜爛,如出現此種情況需認真檢查,大部分宮頸糜爛為正常的生理現象。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