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溶血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最近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怕孩子出現溶血,孩子溶血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溶血是紅細胞膜被破壞,使細胞裡面的內容物釋放到血液裡, 這個過程即為溶血。這個過程即為溶血。將完整的雞蛋比喻為紅細胞,蛋殼好比紅細胞膜,而蛋清、蛋黃就好比為紅細胞內容物,由於各種因素,導致蛋殼破裂,而蛋清、蛋黃外露出來的過程。由於紅細胞內過多膽紅素被破壞釋放到血液,超過了肝臟的代謝能力,即可出現黃疸。通常患者會表現為眼睛發黃、面板髮黃、小便發黃,嚴重時還可出現像濃茶或紅酒樣的顏色;由於紅細胞被大量破壞,還會導致貧血的情況。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紅細胞壽命縮短,被破壞的紅細胞增加導致的貧血即為溶血性貧血。正常情況下,成熟紅細胞的平均壽命大概為120天。溶血性貧血時,紅細胞的壽命大大的縮短。溶血性貧血是一大類疾病,型別也比較多,按發病病因可以分為紅細胞內在因素和紅細胞外在因素。也可以分為先天性和後天獲得性的,還可以按照紅細胞破壞場所分為血管內溶血和血管外溶血。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