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徵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醫院檢查出來患有更年期綜合徵,可以用什麼方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典型的更年期症狀有面部發紅、出虛汗、發作次數不穩定。潮熱發作時伴有胸悶、氣短、頭暈、甚至短暫性血壓長高。生理異常表現為頭痛、整天腦袋昏沉、失眠多夢、易醒、四肢麻木、腳手掌心潮熱出汗、食慾減退、胃腸功能紊亂、月經紊亂和性功能減退等等的症狀。經常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以維持骨骼的強壯和心肺功能正常。保持心情舒暢,睡眠時間要充足。

2019-06-30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更年期綜合症要多吃一些增加雌激素的保健藥,還要配一些針對更年期的藥物,嚴重的人可以吃點安定來緩解失眠症狀,多喝水。經常自我檢查乳房,以儘早發現乳房內的包塊。少吃油膩、辛辣、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避免暴飲暴食引起肥胖症,從而引發三高的產生。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