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喜歡喝酒,也有抽菸,現在有了肝炎,這個慢性肝炎能治好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有很多型別的,要根據具體的型別來看的,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的話,可以將肝功能穩定在一個正常的範圍,但是乙肝表面抗原很難轉陰的,如果是慢性丙型肝炎的話,現在是可以根治的,只需要規範的口服小分子藥物治療3個月,大部分都能根治的,如果是酒精性肝炎的話,需要戒酒,輕中度的酒精性肝炎,是自限性的疾病,停止飲酒,一般都會自己好轉。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慢性肝炎的治療,首先應該明確引起慢性肝炎的基礎病因,比如來自於乙肝病毒的感染,大多數的乙肝患者需要長期口服抗病毒藥物、保肝藥物治療,沒有成熟的方案可以將慢性乙肝徹底的治癒。但是對於丙肝,目前可以使用新型口服抗病毒藥物,在短期內將丙肝徹底的治癒。另外,對於其他方面的慢性肝炎,如酒精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經過及時解除基礎的病因,加強保肝、護肝治療,預後非常好。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