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會不會傳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夏天的時候出汗很多,我會出現汗皰疹,汗皰疹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汗疹是一種以出汗為特徵的常見手足病。通常在生病的情況下,比較對稱的在手掌、掌心或者側面出現水泡,幹了以後會脫靴,有的時候真菌感染也是它的發病原因。這種情況下,認為它是有傳染性的,但是大部分情況的汗皰疹,就是內源性的溼疹,所以沒有什麼傳染性。只要正確的治療以後,就會好一些。控制情緒,可以抑制多汗,不要焦慮、緊張,食入的東西不能太過於辛辣、肥甘厚膩等等。

2019-06-3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汗皰疹不會傳染,也不會傳染給其他人。汗皰疹主要是因為環境悶熱、出汗不良而引起的一種炎症性疾病,屬於溼疹的特殊型別,主要發生於手掌、手指側緣、足底等部位。臨床上表現為面板出現群集或散在的表皮深處的水皰,正常膚色,數天後水皰吸收,引起面板乾燥、脫皮,並伴有瘙癢。輕症患者可以外用5%的明礬溶液或者5%的醋酸鉛溶液浸泡,乾燥脫皮後可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類軟膏,嚴重患者可以口服皮質類固醇激素,比如口服醋酸潑尼松片。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