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吃護肝片有用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今天要陪客戶喝酒,但我怕自己喝醉了,打算在喝酒前吃一片護肝片。喝酒前吃護肝片有用嗎?

专家回答(4)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很多人覺得吃護肝片喝酒就不傷肝這樣是不對的,酒精的代謝和藥物的代謝都是靠肝臟,同時吃藥和喝酒是對肝臟的雙重負擔。建議是儘量不喝酒,如果不可避免的話可以喝酒之前喝一些牛奶,同時喝酒的時候不要過急。記住,吃護肝片的時候不要飲酒。

2019-08-0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吃護肝片不可以喝酒,喝酒之前吃護肝片也沒用,不能解酒。喝酒會刺激肝臟,對肝臟的損害是比較大的,如果喝酒的話,也會和藥物產生一些不良的反應,所以這樣會影響病情的恢復。吃護肝片本來就是保護肝臟的,如果喝酒的話,就會影響到藥物的效果。在吃護肝片期間,需要定期檢查肝功能,瞭解肝功能的恢復情況。

2019-08-02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這樣是不對的,護肝片並不能保護肝臟不被酒精傷害。相反吃護肝片和喝酒同時進行還會加重肝臟的排毒負擔,適得其反。吃護肝片要避免辛辣食物、禁止喝酒、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保證充足的休息。應酬避免不了飲酒的時候,注意儘量少喝、不要空腹喝酒’不要喝混酒,減輕對肝臟的負擔。

2019-08-0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護肝片本來就是用來保護肝臟的,如果在吃護肝片期間喝酒的話,會影響到肝臟的健康,同時也會影響到藥物的效果,也不能用來解酒。因為酒精和藥物是會衝突的,如果有反應的話,還有可能會適得其反。除了不能喝酒之外,在吃護肝片過程中也不可以吃刺激性食物。

2019-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