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能一起打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需要注射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這可不可以一起打呢?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流感疫苗一般是不可以和肺炎疫苗一起注射的,因為肺炎疫苗這種是針對體內的肺炎鏈球菌進行保護,這種疫苗在接種以後一定要和其他疫苗接種時間相隔兩週以上,這個注射完疫苗以後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時間以及睡眠質量,而且要注意傷口的處理。

2019-08-1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注射完肺炎疫苗以後是不可以注射流感疫苗的,這兩個疫苗是不可以同時注射的。因為接種了肺炎疫苗以後,要間隔兩週以上左右的時間才能接走其他疫苗,注射疫苗以後一定要注意傷口的護理工作,保持傷口周圍的乾淨,也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2019-08-11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一般來說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是能一起打的,不過由於有些注射疫苗的人群體質偏弱為了避免不良反應,最好還是要間隔打比較好。而且如果接種的肺炎疫苗為七介肺炎疫苗,那麼就不能跟流感疫苗同時使用。如果是23介肺炎疫苗的話,是可以跟流感疫苗同時使用的,還能夠達到遞增的效果。

2019-08-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能不能一起打,還要看注射的肺炎疫苗的型別。一般來說兩歲以下的嬰幼兒適用於注射,七階肺炎疫苗。這種疫苗是不能跟流感疫苗一起注射的,需要間隔注射,間隔時間最好要持續半個月的時間。當然,如果是兩歲以上的兒童注射疫苗,可以選的23屆多糖疫苗注射,這一種就可以跟流感疫苗同時使用啦。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