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懷孕了可不可以要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後去做孕檢才發現有卵巢囊腫,聽說卵巢囊腫對懷孕有影響,得了卵巢囊腫懷孕了,可不可以要呢?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患者懷孕後會對妊娠造成不良影響。早期容易引起流產,中期容易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晚期可導致胎位異常、引起難產。妊娠期的女性盆腔充血,可使囊腫迅速增大,甚至有惡變的可能性。如果囊腫增速不快,孩子可以要;如果囊腫增速快,甚至出現了惡變等,孩子就不可以要了。

2019-08-20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常發生在年齡20~50歲的女性當中。卵巢囊腫出現以下情況懷孕後肯定是不能要的:一是卵巢囊腫生長過快過大,建議手術根除後再懷孕生育。有腹痛、下腹不適、腰圍增粗腹內腫物、壓迫症狀的情況,可懷疑為囊腫惡變,一定要儘速治療,避免嚴重後果的發生。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