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缺氧孕婦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上個禮拜就應該做胎心檢測,可是由於工作忙,就沒做,現在很怕胎兒缺氧。胎兒缺氧孕婦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如果胎兒在體內缺氧的話,首先胎動會發生異常,胎兒會突然動得比較明顯,特別頻繁。正常情況下,胎兒的胎心每分鐘120~160次,這是有規律的胎動,但如果突然缺氧的話,有可能會高達160每分鐘。當胎兒活動異常,就要及時就診,而且要透過吸氧的方式來糾正,不然到時候會影響孩子的大腦發育。

2019-08-3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而缺氧時孕婦沒有什麼症狀,就是會感覺到胎心跳動次數比較頻繁,而且活動量也會比較大。那此時如果孕婦測試胎心的話,胎心的頻率也會增加,正常情況下是120~160是每分鐘,但如果是有160次以上的話,就要考慮是異常的。發現胎兒缺氧需要及時吸氧,如果出個最佳時間的話,胎兒大腦神經會受到影響,甚至會導致弱智。

2019-08-30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胎兒缺氧孕婦首先會感覺到胎動明顯減少,如果是在臨產時候出現孕婦會感覺到胎動突然頻繁而且胎動劇烈,這有可能是胎兒畸形缺氧。無論是哪種缺氧都需要及時到醫院找婦產科大夫檢查綜合情況來做針對性的治療,這期間孕婦保持心態平穩,避免運動。

2019-08-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兒缺氧早期,孕婦常感到胎兒運動頻繁,隨著缺氧程度的加重,胎兒運動減弱,甚至胎兒運動消失。單純胎兒運動的頻率不屬於缺氧的表現。慢性缺氧主要是由於孕婦合併高血壓疾病合併妊娠、慢性腎病、妊娠期糖尿病等疾病。孕婦常覺得胎兒運動減弱或胎動減少。

2019-08-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