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有痰該怎麼治療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孩子咳嗽的時候感覺喉嚨裡有痰。請問寶寶咳嗽有痰,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咳嗽有痰的兒童通常會受到呼吸道感染的影響,如支氣管炎、肺炎、咳嗽有痰、發燒或氣短。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從根本上治療,治療支氣管炎、肺炎,其感染一般有細菌感染或支原體感染。細菌感染可服用頭孢菌素類抗炎藥,或青黴素類抗炎藥;而支原體感染應該吃阿奇黴素或者是紅黴素等,同時配合止咳化痰的藥物,還可以透過霧化吸入,這可以減少氣道過敏,緩解氣道痙攣,並有助於排痰。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咳嗽咳痰,可以用一些中成藥咳嗽,能化痰止咳的功效。兒童咳嗽很常見,兒童往往很熱,容易著火,所以許多兒童咳嗽是由肺熱引起的。肺熱引起的咳嗽通常伴有痰,這會使孩子感到特別不舒服。如果咳嗽不好,痰不融化,喉嚨會受傷,另外咳嗽時要注意給寶寶喝水,增加身體新陳代謝。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