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臨床表現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好像是得了腎病,去醫院檢查,說我是腎病綜合症,此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的臨床表現為尿中大量泡沫,面部及下肢水腫,嚴重者可出現嚴重的胸腔積液、心包積液和腹水,實驗室檢查可能導致低血脂和高脂血症。重症患者還可發生相應的併發症,如肺部感染或尿路感染,主要表現為咳嗽、吐痰、發熱、尿頻、尿急、尿痛、尿瀦留等。

2019-10-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的臨床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癥、水腫和高脂血症,一組以“三高一低”等代謝紊亂為特徵的臨床症狀。其中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是必要的臨床表現,患者出現大量蛋白尿,導致尿液表面張力增加,導致大量泡沫尿和泡沫尿。低蛋白血癥、凝血異常、易感染、貧血等表現。

2019-10-02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腎病綜合症臨床表現一般會使患者出現全身浮腫和蛋白尿,還會伴隨噁心嘔吐和食慾下降,嚴重時還可能會導致肺部受到感染,引起一系列併發症。腎病綜合症多數是由於患者身體腎臟功能衰竭或是受到感染引起的,可以遵醫囑使用保腎利尿和免疫抑制劑治療。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