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經常肝痛,莫名其妙的想吐,朋友說這我這個是乙肝,但是要分大三陽和小三陽。乙肝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歐宏亮
歐宏亮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和乙肝小三陽它們的診斷結果是不一樣的,所以直接從診斷結果中就可以判斷。因為乙肝大三陽它主要是乙肝表面抗原呈陽性,而且乙肝的e抗原和核心抗體也是呈陽性的,所以這種情況就可以直接確診為大三陽。而檢查小三陽的時候,患者的乙肝表面抗體原會呈陽性,而且e抗體也會呈陽性,患者的核心抗體顯示的結果也是陽性的。

2019-10-1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可以透過檢查直接來辨別大三陽,還有小三陽。大三陽比小三陽更嚴重一些,大三陽大部分都是陽性的,而小三陽有的患者是陰性的。大三陽檢查的結果就是表面抗原還有e抗原以及核心抗原是陽性的,而小三陽的檢查結果是表面抗原成陽性,還有e抗體成陽性,核心抗體也會呈陽性。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