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跟水土有關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白癜風,聽老人說這個病和水土有關係,白癜風跟水土有關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與土壤和水關,目前白癜風在一些地區的發病率較高,說明白癜風與水土有一定的關係,但目前對這方面的研究還不是很深入。目前認為白癜風主要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免疫系統的某些因素以及創傷有關。白癜風的真正病因尚未完全闡明。因此,建議白癜風患者應儘早在正規醫院合理、個別地進行治療,儘快控制病情,使白斑恢復快。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如果說水土是指整個大規模的生活環境,白癜風可能與環境有關。俗話說,水土不服。環境中的許多因素都可能影響白癜風,如患者的陽光照射,會加重白癜風。儘管我們建議白癜風患者在治療時曬太陽。如果陽光過強,造成區域性面板損傷,就會加重白癜風的發生;目前的環境,如工業化程式中,其環境因素可能會對白癜風產生影響。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