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癢的難受怎麼辦?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患有痔瘡,最近患病部位非常癢,痔瘡癢的難受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初步判斷,痔瘡癢的難受可能是肛門周圍的溼疹引起的,不一定是由痔瘡造成,建議及時去醫院治療。如果是溼疹,可以用中藥坐浴或激素類的軟膏進行治療。痔是一種位於肛門部位的常見疾病,任何年齡都可發病。患者要注意飲食規律,避免辛辣刺激;還應避免焦急,憂慮,過度精神緊張,不可用手狠抓肛門面板。

2019-04-05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引起患者肛門搔癢的原發疾病很多,如痔瘡,肛瘻,蟯蟲,腹瀉,溼疹等.其次要避免進食和接觸自己過敏的飲食,化學藥品、生漆、刺激性食物、以及某些藥品等。此外襯褲不要過緊、過硬、摩擦肛門面板;便紙要用清潔柔軟吸水的衛生紙,便後或臨睡前要用溫水洗肛門,保持清爽乾淨。不用刺激性洗劑,切勿用較燙的水坐浴。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